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書 : 財務自由總需要一點瘋狂

你最近係如何對待你嘅時間?


供時=時間投入到創造社會價值上

求時=時間花在消費和受物質生活上


我哋要捉拿時間小偷和時間大盜


倉庫姐都有着察覺出時間小偷的本能反應,並快速把寶貴的時間重新引導到充實的現實生活上,並不會讓時間白白流走,或花時間與逃避現實的活動上。


時間大到就看似緊急的事情或一些忙碌、重複和持久的工作,往往消耗着呢幾個星期或以上的時間,但係都冇乜價值。


我們應盡可能把供時與求時合二為一,即是說在你出賣供時來賺錢之餘,與此同時,亦能得到體驗求時所帶給你的自由和快樂。


唔好再搵任何藉口:

1. 找出你最強的生意理念

2. 竭盡全力實現你的生意理念

3. 能夠一路想從失敗中吸取教訓

4. 靈活作出適應,不斷重複步驟三,直至生意上軌道。


在每一天結束時,你要問問自己:

我是誰?

我找到了自己的強項沒有?

我是為什麼而活?

我生命中的目的和使命是什麼?

為何我會在這時空中出現?


如果你這一刻還在呼吸,相當程度上,你意思一位不錯的創業家!


因為日常生活中我哋不知不覺之中應會動用我哋嘅腦部同身體各部位係滿足我的生存嘅基本需求,就有如小朋友學習行路,或者大喊吸引爸爸嫲嫲注意。


可以從以下三個渠道找出你的生意概念:

1. 你的工作

2. 你的興趣

3. 你的消費習慣

4. 把市場上現有的產品或服務改良,重新包裝再推出市面

什麼原因驅使你作出消費的決定

這消費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消費設計麥包裝上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對其他客人見你的新生意能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價值嗎?


要成功創業有四大核心因素:

愛好、競爭優勢、市場需求、自動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